close

 IMG_2117.JPG

寮國的事情我說的很少,有時候我甚至說不清楚喜歡他的原因。

他界在泰國跟越南中間,食物沒有隔壁這發達的兩大國好吃,氣候還缺了海洋的調節。

寮國人樂天知足,動作慢悠悠的。

 

Lonely Planet給這個國家的評語是:

泰國與越南的嘟嘟車司機都很想賺你錢。只有寮國的嘟嘟車司機,你還要哀求他起來工作。

 

但就是這種很好笑的簡單,讓我喜歡上寮國。

某日下午。只是無聊的閒晃,被路上一個Amazing Cave的牌子吸引,越走越遠。

IMG_2144.JPG

 

結論是那裡一點都不Amazing。(或是可以說amazing boring)

但是卻看到大水溝旁邊,一群小朋友在玩耍。

日正當中,天氣非常炎熱。他們把身上的衣服或是零食放在岸邊,就下水了。

 IMG_2099.JPG

小朋友注意到相機的出現,玩的就更為賣力。
偶爾會有幾隻神不知鬼不覺的,跑來身後偷看相機螢幕。

 IMG_2102.JPG

 

他們玩的方式非常簡單,就是用盡一切方法把別人丟進水裡面。

IMG_2104.JPG 

 

IMG_2108.JPG

IMG_2114.JPG

 

 

IMG_2116.JPG

 

幾個小朋友也順便洗澡起來,穿著衣服就這樣洗得很開心,弄得滿身泡泡。 

 IMG_2125.JPG

 

洗澡小女孩最後縱身一躍,跳進水裡後就清潔溜溜。

IMG_2129.JPG   

 

在這個炎熱的下午,我在烈陽下面,就這樣蹲了半個小時。

孩子們的笑聲和尖叫聲不絕於耳,好像永遠不會感到疲倦。

最後回家的路上我滿懷的開心。

 

這個下午我沒幹嘛。我在寮國真的也沒幹嘛。

我想不到寮國可以分享什麼。但我永遠都喜歡這裡: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salin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