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IMG_52541.jpg

 

話說,今天清晨我剛從台東離開。

台東火車站前的星光漸隱,朦朧亮起來的天際。很美。

雖然前一天晚上才睡了兩個小時,但看著窗外的山景,我不願意閉眼。

美好的就像旅行時的記憶,在火車行駛的時候緩緩從我腦海流過。

我記得每次旅行間的移動,要前往新地點前的興奮不安;

也記得每次要離開某個地方時,留戀低潮。

 

  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尼泊爾,從Lumbini重回加德滿都。

結束Lumbini短短不到24小時的停留,那感覺跟逃難差不多。

一直到那時候我才承認我非常不耐熱又抵抗不了蚊蟲。

Lumbini白天的溫度很高,而夜裡停了電,又停了水。無法洗澡又一定得睡覺。

待在窄窄骯髒的房間裡面,簡直就是烤爐地獄。

不斷喝水又在身上噴灑水,甚至我一直拿虎標萬金油塗在身上,期待那涼涼的效果可以讓自己安慰一點。

蚊子不斷的入侵房間,那聲勢強壯且不容抵抗。

 

開著窗戶,卻完全沒有風,應該說空氣停滯就像死去了一樣。

窗外村莊裡一片漆黑,但星光很亮,椰子樹邊數十隻螢火蟲靜靜飛舞著。

那很美,比直接看到螢火蟲海還要感動人心。但我絕對不會許下任何永遠停在那一刻的願望。

夏季的Lumbini大大的折磨了我。

 

所以離開Lumbini的心情,大有那種「夠了!我投降!」的體會。

 

隔天早上我搭的車非常早,Lumbini的凌晨還在下著灰濛濛的雨。

巴士裡面塞滿了當地人和像我這樣的遊客,每個人的心情都像還在沉睡。(當然我整夜沒有睡好)

我看向窗外,是尼泊爾常見的村莊風景。

直到大約八九點,卻開始了不一樣的東西可看。

尼泊爾人們,三三兩兩的站在屋前,不管老少,都在各自的水井邊盥洗。

大約有十公里的路程上,路邊每個人的嘴裡面都塞著牙刷,這畫面實在很逗。讓我忍俊不止。

我看到他們的表情都是一派悠閒,小朋友有些也脫光了衣服在玩水嬉笑。

這是尼泊爾的早晨。雖然沒什麼特別,但我看了深深著迷。

 

 IMG_84321.jpg

 

常常在台北的上班時間搭捷運,我會看著每個人的臉。

面無表情下面,是憂慮緊張困頓不安。

我心裡面會想著:你們這樣開心嗎? (同時也反問自己)

如果這樣年復一年,日復一日。每天都用這樣的方式開場,有辦法嗎?

 

看了尼泊爾人,又看了台灣人。

我覺得台灣人真的很辛苦。很辛苦。

 

世界上有些東西,金錢的確買不到。

 

 

 IMG_52521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salin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