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241.JPG  

事實上手頭上正在著手進行的新文章不是這個,但今天中午,被一個消息衝擊了一下。

很想分享這時候的心情。

我在成都認識的日本朋友,Facebook上告訴我,Sim's Cozy Hostel已經轉手經營。

瞬間有種夢想堡壘被擊潰的感覺,分外感傷。


Sim's Cozy Hostel我以前有提過,在成都住在那裏將近一個月,但關於成都的生活我也只寫了關於食物。

(出現在這篇:中國成都China Chengdu - 美食裡載浮載沉 


事實上成都的生活,食物占了三分之一,睡眠占了三分之一,打發時間占了三分之一。

白天時間,我不是正在餐館,就是在前往餐館的路上,這話好像不假。

油水豐富的這一個月,讓我真正有從疲憊裡面休養回來的感覺。(當然體重也是直線上升)

在這背後,Sim's Cozy是一個有點像家的存在,每天夜裡坐公車回到Hostel,我不過就是普通的歸人。心中總是隱隱覺得,Sim's Cozy是我夢想中Hostel的典型。

這個評語其實不是只有從我嘴巴裡面說出而已,事實上我發現許多網友對他的評價也是類似:The best in Chengdu!


為什麼呢?Sim's Cozy的規模非常大,依照我看來床位超過100個以上,有接待住客的Check-in櫃台兩個,旅遊諮詢櫃台兩個。每天打掃阿姨都會進房間徹底打掃,還會替雙人房的客人擺上水果。床舖舒適乾淨會讓我忍不住一直聞棉被,軟到每天早上捨不得下床。


戶外可無線上網的庭院,室內可飲食的餐廳,廚房及酒吧,遊戲室,DVD室。我在暑假旺季抵達,各色人種背包客川流不息,電話也總是打不進去,櫃台的年輕人們24小時輪班,疲憊不已。


餐廳一眼望去,一半以上都是沒有見過的人。或是會有點搞不清楚是不是已經向這個人自我介紹過了。

我老是說我討厭人滿為患的地方,初次抵達這樣的背包旅館,當然有點不習慣。

不過同房的朋友們,全都有趣又開朗。留待下篇文章再說。


Sim's Cozy會人潮洶湧如此有名,除了設備齊全、床位多之外,還有一個很浪漫的地方。

老闆新加坡籍Sim和老闆娘日籍Miki,1999年在拉薩相識。當時他們在各自的單獨背包旅行途中,遇到對方。然後相戀,結婚,現在已經生了兩個可愛的寶貝女兒。

選在曾經是旅途中地點的成都,開了這家青年旅社。一直到去年底轉手經營之前,已經過了7年光陰。

老闆娘Miki本身很有氣質很美,猛一看根本就覺得是年輕正妹。

這是住過Sim's Cozy的人都知道的故事,不知道有多少單身背包客也做著這種遇到真愛的美夢。


對於曾經住過的背包客,這裡似乎有些魔幻的吸引力。不只日本友人仍信誓旦旦說要回到那邊,去年同時間認識的朋友,也在一年過後又在Hostel大廳相遇。(不過竟然現在才聽到Hostel易手的消息)


回到這家Hostel要轉手經營的這件事情,我點進Hostel網站裡面看,看到他們夫婦倆的致敬啟事。

他說經過這七年,算是夢想已經階段性的達成,接下來他們將再度旅行,並且在新的地方建造起新的Hostel。而這個Hostel的名字仍舊會叫做Sim's Cozy。

我很感動,也很祝福。但心裡頭仍然酸楚。

那個地方依舊在,但可能已經變了。旅人往往在不一樣的異鄉,找到相同的認同感,但回頭再去,景物依稀,舊人已去。


當我再回到成都,舊人已去。


對Sim's Cozy Hostel夫婦的故事有興趣的,可以點選他們的網站:

http://www.gogosc.com/sim_and_maki_en.asp

 

本篇同步發表於中時部落格:http://blog.chinatimes.com/elsalin/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salin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