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IMG_5683.JPG  

 

旅途裡面,我在成都停留了一個月。

雖然這背後有一些原因,而且這一個月也不是本本分分的都待在成都。

但不管怎樣,大家聽到我「滯留」在成都這麼久,總是嚇一大跳。

久到覺得我快變成Sim's cozy guest house裡面的山大王了。(當時住的青年旅館)

 

IMG_5391.jpg 

 

在成都這一個月,鎮日吃喝,無事吵鬧,我認識了許多很好的朋友。

這篇文章是要介紹當時到底吃了什麼進我肚子。也可以給有機會到成都的朋友做參考。

 

 

經典川菜的第一選擇:陳麻婆豆腐

 地址:成都有很多分店,我吃過的分別是順城街和科華北路上的這兩家 (武侯區科華北路81號)

這是一家老牌名店,據說是由中國官方指定命名的,到四川如果不吃這個正宗的麻婆豆腐就太可惜了。我去了三次都很喜歡,人均消費約RMB30(不含酒水)。環境好到會懷疑這一家的價位是不是很高貴,每樣菜色都很讓人驚豔。就連菜單照片都美麗的讓人想要帶一份回家。

圖片裡面就是最出名的麻婆豆腐,其他像是水煮牛肉、水煮魚、夫妻肺片、宮保雞丁等等也都非常好吃,我想不出來有任何一道菜點上桌了之後被評論為地雷。

 IMG_5260.JPG

 IMG_5270.JPG

 

 滋味烤魚

地址:九眼橋好望角,靠近酒吧一條街

這家我也吃了兩次,主要是烤魚好吃的很誇張。魚是現殺(我實在不知道魚種的名字),烤過後沾滿辣油醬汁,很香很特別,吃的時候只有幸福可以形容。我想下一次回到成都我應該會直奔這家滋味烤魚解饞。人均消費約RMB30-40

回台灣後有聽說烤魚其實各處都吃的到,下次再去其他省分吃吃看。我真的是很著迷。

  IMG_5682.JPG

 IMG_5678.JPG

 

 

一把骨砂鍋

地址:成都武侯區一環路南四段26号(靠近高升橋)

基本上我覺得這不算是四川菜系,但無論如何席間還是吃的眉開眼笑。人均消費約RMB40,那無法一手掌握的大塊滷骨讓人啃的很過癮,一把骨湯看似無奇,才是讓人喝了停不了,這一餐會吃的非常專注的。當時已經有點厭倦川菜的油辣,這家的味道又跟台灣有點相像,解了我一點鄉愁。

 

(這張照片的重點並不僅僅是那巨無霸骨頭,還有大啃骨頭的美女。她在這一個月間捨命相陪,自己也都吃喝到胖了好幾公斤,真的很有義氣)

 

 

IMG_5800.JPG 

 

 (那碗白色的湯,就是一把骨湯,我恨不得帶回台灣給所有朋友喝喝看)

 IMG_5805.JPG

 

重慶德莊火鍋

地址:至少有五家

這家來自重慶的火鍋在成都有很多分店,人均消費約RMB50,高貴但是有他厲害之處。湯頭很香,用料也很好,如果打算吃火鍋餐廳可以考慮這家。這家的佐料是自助取用的,別忘記放辣椒香菜,再請服務生澆湯上的辣油,才是四川人常用的吃法。辣阿!

 

 

 

IMG_5358.JPG IMG_5361.JPG

IMG_5368.JPG 

IMG_5369.JPG  

麻辣空間火鍋

地址:成都通祠路39

這家火鍋我是在自貢的時候吃的,人情溫暖,吃起來特別香。查了一下發現成都也有分店,當時在自貢吃的人均消費差不多在RMB30-40,牛肚和牛肉是我忘不了的滋味。我很喜歡吃火鍋,基本上在成都每次吃火鍋都讓我很開心,對我來說成都火鍋價格實惠,味道不輸台北太和殿但卻是三分之一的價格。就甘心。

  IMG_5321.JPG

玉龍火鍋

地址:馬鞍路上,靠近一環路北四段,離老沈青年旅舍很近。

人均消費約30-40RMB。這家我也很喜歡,不過成都火鍋店太多了,我認為找住宿附近的火鍋店就可以了,成都的火鍋業競爭這麼激烈,我不相信有哪一家火鍋不好吃。 

 IMG_5150.JPG

看完這篇,應該可以發現我的旅費有大半都花在食物上。報告完畢。

成都小吃留待之後再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salin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