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886.JPG  

如果要用兩個字概括這次的心情,我會說是"寂寞"。

不過朋友們也別覺得驚訝或者替我難過,這本來就該是旅行的一部分。

說了這是淡季裡面的旅行,遊人的濃度變淡了,我是顯眼的黃種外國人,唯一的。


直到後來才發現,原來要熱熱鬧鬧的進行旅行,在路上結伴,需要驚人的幸運。

何其奢侈,上次的長途旅行當中,有這麼多人罩我。

(總是被撿的那一個)

這次可以體會一下單獨旅行的疏離感,跟大家分享。

IMG_0006.JPG  

Chennai之後,便是自己上路,開始一個人的一個月生活。

從Chennai搭上約十點的夜班火車前往Bangalore。

如果了解印度地形的人會知道。Bangalore這個號稱印度矽谷的城市,海拔將近1,000米。

當我凌晨四點,抵達這個高原城市。火車站的空氣冷進骨髓。

坐在站內的椅子上面,身邊是睡眼惺忪的印度旅客們,零星的來去。

只有我一直在原地,等待天亮再出發去尋找旅社。


只覺得從夏天走進了冬天,異地冷清。

一件小事情,卻構成了我對單獨旅行的強烈印象。

 

IMG_1904.JPG  

接下來的旅程裡面,我遵循以前的信條,盡量晚上不出門以策安全。

不過也是有例外。

在Bangalore看晚上的電影,那電影院離我住的地方只有走路3分鐘的距離。

入座後沒有多久,隔壁坐下一個印度年輕人,神色詭異的直盯著我看。

那是令人極不舒服的眼光,我轉頭怒視他。

他只用印度話嘻笑著跟我講了一串,等到電影快開場時,他默默的把手伸向我大腿...。


就算我再怎麼動作慢,也還是驚恐的站起來馬上躲開,與身旁的印度情侶換位置。

印度情侶有發現到不對勁,中場的時候,女孩子還留在我旁邊。

(印度電影都很長,幾乎都有中場休息十分鐘,通常是全部人四散去買飲料及爆米花)


那場電影非常好看,叫做180,Telugu語電影。但電影結束時我沒時間在原地感傷,只

有馬上衝回住處。

 

IMG_2269.JPG  

後來隔了五天,我又回到Bangalore,為了消磨夜班火車前時光,又去看了一次電影。

這次比較奇異,因為隔壁的印度大叔,是默默的,遞一張紙給我。

我裝作沒看到,心裡面只想著,有沒有這麼衰,他到底想要幹嘛?

眼角餘光告訴我,那是印度盧比。


如果他真的是要拿錢給我,那這到底是怎麼回事?我百思不得其解。

中場的時候終於因為繃緊的情緒而提早離開。


事實告訴我們,女生在印度的夜晚是危險的。或者是,夜間的電影院是危險的。


在那之後,我搭上前往Trivandrum的長途火車,表定16個小時,最後我坐了約18小時。

南印人比北印人有禮貌,對外國人也不會誇張的大驚小怪。在火車裡頭我沒受到太多矚

目。


然後,坐上往馬爾地夫的班機。

IMG_0015.JPG  


時間拉回二十天前。

不管是出發前或是在南印度時,我一直在考慮該不該獨自去馬爾地夫?到一個遊人成雙

成對的地方,我真是找死。

想要在一些國外背包客的資訊裡面,找到隻字片語以強化自己的信心。結果卻更頹喪。

有人直指:在馬爾地夫說出Budget Hotel這個字眼,等於犯罪。

(印象非常深刻,這還是在Lonely Planet的論壇上)

但是都這麼近了,只想著也許不去以後會後悔。就咬著牙出發了。

我訂了Hostel World上面最便宜的一家Hotel,儘管他還是大大超出我所期待的預算。


結果,在馬爾地夫首都馬列Male,久未吹冷氣的我,開始了一些感冒症狀。

我住的Guest House在Keyodhoo Island上面,從馬列搭船過去一般需要5小時。

但當時的海象非常糟糕,整路像是在海盜船遊樂設施上面。我坐了將近7小時。

為了捍衛自己從未暈船的名聲,我也是盡量讓自己在新鮮空氣下面,成功的抵達。

IMG_0063.jpg  

抵達的時候,雨勢雖不大,但被狂風吹的連心情都凌亂了。


真的感冒了,我開始頭暈,上吐下瀉。

在印度都從來沒有拉過肚子,卻是在馬爾地夫生起病來。

 

隔日我活在間歇性停水停電,間歇性與馬桶相處,間歇性昏睡,間歇性大雨。

吐到眼淚都流不停,終於問飯店的經理Maha,今天醫院有開嗎?

Maha說他可以叫醫院開門。我則回答,我再撐一下,再看看狀況。


這中間是正露丸陪伴我。

噢,還有把氣泡完全放掉的不冰可樂。


就這樣待在房間裡面,看著自己時間越來越少,(我指旅途時間)心情真是複雜不已。



後來我好了,奇蹟似的好了。


IMG_0183.jpg   

感謝上天我還有機會享受到馬爾地夫的海灘,還有機會看到閃閃海水裡面的海龜。

(噢,我愛海龜)

淡季裡面,整個Guest House只有我一個遊客。

所以我總是到Maha家裡面做客,喝著他們家的午茶,還有跟英文好到不可思議的小女兒

聊天Maha事實上也沒事,我們在吃飯中間幾乎把祖宗十八代都聊完了。


IMG_0225.jpg

我感激這樣屬於家庭的溫暖。


下一篇:我和寂寞,並肩走在旅行途上。(下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salin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