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410.JPG_effected.jpg  

剛剛收到一封來自於尼泊爾朋友的E-mail。
非常開心,也回想起許多事情。

2010長途旅行,我曾經在中國四川街邊買了一個小玩具。
十塊錢人民幣,是一支木棒子,頂端有紅色小拳擊手套。長度大概超過四十公分。
大家應該都會覺得,那東西在九份就有賣了!我幹嘛還要去四川買,還要放在背包裡面增加行李重量!
而且雖然才十塊錢人民幣,對旅行中的我仍算奢侈,畢竟是用不到的東西...。

我就這樣把這東西塞進包包裡面,然後暗想,一定可以送給什麼西藏的小朋友。 

然後經過了西藏,這隻還在我的包包裡面。
鮮少拿出來玩,就這樣直挺挺的跟我走過了兩千公里,最後在尼泊爾。

那是尼泊爾波卡拉Pokhara的一家旅行社,旅行社老闆的氣質不同於一般的商人,幾次去過,後來才知道他曾經在大學教過書。
他的兒子Jeevan很可愛,天真又保持著禮節。我跟當時的旅伴Sarah都很喜歡他們一家人。

離開Pohkara的前一天晚上,我才想到。這個拳擊手套應該是給誰的。我想要送給,旅途裡面我覺得最棒的孩子。


直奔到了旅行社,我偷偷把拳擊手套塞給老闆,親暱的跟Jeevan道了再見。
無法當面送他的原因是,當場有鄰居的孩子也在,一隻不夠分@_@

回到台灣的這段時間,偶爾E-mail往返,無非都是告訴對方自己過得很好。

剛剛的信裡老闆告訴我,那個拳擊手套玩具,到現在他的老婆Sabita和兒子Jeevan還常常在玩呢。ˋ

真的很開心,開心自己無聊的舉動,把那樣的東西帶到尼泊爾。
開心至今還跟旅行中間經歷的事物有所連結。



開頭那張照片,坐在中間的就是Jeevan。


此篇同步分享於中時部落格:http://blog.chinatimes.com/elsalin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salin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