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007.JPG_effected.png    

 

有一陣子沒有分享文章了,有點對不起中間在催文的朋友們。

默默的結束了這一年流浪玩樂的生活,流回到正常上下班的人生,到現在為止已經工

作了一個月。我要告訴大家的是,心野了太久很難收心。(大笑)

常常天熱了一點,就在公車上面想念充滿著椰奶香味的曼谷巴士。

天冷了一點,就以為還在麗江清冷的陽光照射下。

我懷念許多美食的味道,印度Lassi涼進喉嚨的甜味,還有越南法式麵包的脆度。

每天下班時,我常常都在想,我實在是不屬於這裡的...

體會不到生命的感覺,體會不到夢想。 :(

 

這一年真的過的很精彩,2010年3月辭去工作,開始長途旅行,認識了我以前從來不

知道的世界。回到台灣後,在台東打工換宿了一陣子,跑了個半程馬拉松,攔車環島

旅行,甚至也還擺過地攤。

 

我很感謝我所遇到的一切,特別感受到自己身而為人。

(有時候人生太恍惚了,要發現自己是人類,竟然這麼困難)

 

這些感想詞說完了,其實我是要分享在旅途中,曾經給我許多回憶的音樂。

 

 

Bheegi Si Bheegi Si

這是一首印度歌。我很喜歡印度流行音樂,這些絕大多數都是來自於寶萊塢電影,我

覺得很動聽又很有創意。這首歌大概是讓我開始愛上的第一首。

那是在我在印度的第一站,大吉嶺,一家我會去無線上網的餐廳(兼旅館)。

當時我並沒有很確定該不該繼續印度的旅程,印度對我來說是既迷人又危險。

常常會在街上聽到一些歌曲,聽久了會特別記得一段旋律。

所以在餐廳又聽到這首歌的時候,我請店員告訴我這首歌的名字。

 

就是這一首,Bheegi Si Bheegi Si。後來我也常聽到,在Varanasi的時候,就請某家

服飾店的店員,把這首歌還有一些他喜歡的流行音樂直接copy到我的隨身碟。

(真厚臉皮)

會喜歡這一首,是因為配上大吉嶺總是濃霧的天氣,又印度又歐式的場景,非常浪漫。

女聲的高音很好聽,就算是我完全都聽不懂,也感覺到那種舒服的氣氛。

推薦給大家。

 

 

 

張懸-城市

音樂真的給人很特別的氛圍。在東南亞的時候我不聽中文歌,但是進了中國大陸之後,

忍不住聽張懸。那是因為比起東南亞,中國才令有一種人熟悉的現代感。那種既現代又

流浪,帶一點懷舊,就會是張懸。

 

尤其是在成都,那是繼曼谷之後,過了2個月才又遇上的大城市。

在汲汲營營的現代人裡面,旅人特別感受到自己的存在。

 

 

中森明菜-戀の予感

這一首,大概是我一路上聽最多遍的歌。我習慣在長途巴士上,聽一遍再一遍。

可以說非常喜歡旅行間的移動,但從另一方面又憎恨它。

我喜歡交通工具帶著我,一路上看著景色繼續幻想。卻也痛恨離開一個熟悉地方的落寞,到

新地點又得重頭開始。最恨的就是每次坐了夜間巴士,一個睡不好覺的早晨醒來,把自己丟

在陌生地點,又睏又髒(包包又重)。

 

有點傷感的這首歌,奇怪的符合我的情緒。

在抵達瀘沽湖前的路上我弄丟了mp3 player,後來在成都商場買了新的。使用時的第一件事

情就是把這首歌再放回去。越南隨便都要到八個小時以上的臥鋪巴士上,在印度的夜行火車,

無法不聽。

 

 

  

Kings of Convenience - Homesick

我不是多浪漫的人,也少有什麼特別浪漫的執著。

不過在離開台灣前,我已經決定在回到台灣的飛機上"必須"聽這首歌。

Homesick,在路上有太多鄉愁犯了的時候,也會特別聽。

擦了一下沒幾滴的眼淚,再度出發。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陳綺貞-旅行的意義

喜歡這首歌的人很多,我也算是其中之一。

雖然這首歌在說的是,你花太多時間旅行,世界上所有新鮮的事情都想要,但最後

卻遺忘了身邊在乎自己的人。我想每個旅行的人都不希望得到這樣的結果吧。

 

用這首歌送給看文章的每個人 : 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salin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