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是剛剛看了背包客棧的一篇文章,所以想起來。

文章在此: 【其他】 女生,妳需要犧牲點自由

這篇是一個女生在泰國單獨旅行,差點遇上強暴事件,因此寫出來提醒旅人注意的文章。

 

想起來,我下輩子想改當男生。

 

原因除了男生力氣比較大,(雖然我力氣也不小)。也是因為我羨慕男生可以更無顧慮一個人旅行。

女生可以很堅強,但總是有另外一層"人身"上的顧慮。

一個人出外旅行時,我盡量不天黑後出門。不上Pub,不在外喝酒,不接受夜晚邀約。

基本上我很信任其他的背包客,但不管如何認識新朋友時,還是總警惕自己小心。

旅途裡面的可怕故事是很多的,我不想自己嚇自己,但也不想一生悔恨。

 

我想我很幸運,過程幾乎是偶爾驚,沒有險。

 

我聽聞某些柬埔寨的青少年,會針對女性有不禮貌或是嘲弄的舉動。

當時在柬埔寨的一個夜晚,當時身邊還有旅伴並肩而行。

然後一台摩托車呼嘯而過,後座那個笑鬧的男孩用不知名物體猛力撞我肚子一下。可能是拳頭。

我回頭大怒,對逐漸遠去的摩托車大喊。但接著開始變得脆弱,想到:萬一那是一把刀我該怎麼辦?

 

旅途中一定存在很多危險,無法預料。

但我也不會因為危險而不去做他。只求自身小心,而禍福在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salin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