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IMG_9476.jpg

離開大吉嶺,一路前往加爾各答。這時候我心想:We're going to real India.

首先先從大吉嶺搭吉普車下山,抵達火車站Siliguri。火車站旁的夜晚,這天正好是中秋節。(唉)

 

火車站裡頭,乞討的人很多,還看到有人全身赤裸就站在火車站前。

 (我沒照相)

 

月台上等車。

事實上這時背包看起來已經很髒了,我邀請印度人共坐我的背包,她們還不願意,寧願站著。

 IMG_9472.jpg

 

火車來了,火車內觀。Sleeper Class。

IMG_9481.jpg

IMG_9482.jpg

坦白說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有些嚇到,我一直幻想自己在拍"大吉嶺有限公司"(或翻譯做"穿越大吉嶺")而電影面的車廂是艙等比較好的。 

我睡的這個車廂的確又悶又髒,要等到風扇可以打開後才變的舒適一點。 

(後話:但未來的火車旅途上我都是睡這樣的車廂,越睡越習慣,越睡越享受。以後再去印度也不可能多花錢去睡好一點的車廂了)

 

隔天早晨約六七點抵達加爾各答。而我與我的旅伴Lok身上加起來只剩33盧比。

這件事情好孩子不要學,我們只是一致覺得大吉嶺匯率太差,想到加爾各答再換。但抵達加爾各答之後,只能等公車,而公車十點鐘才開。

(我實在有點不太理解,為什麼有這麼晚才開的公車)

 

所以我們在火車站枯坐了好久,苦笑著自己比起乞丐還窮。 (我想乞丐也是不可能相信我身上的盧比比他還少) 

 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在抵達之前,我以為加爾各答是印度東部最重要的城市,不可能落後到哪裡去。

但我是一直到那裏,才深刻體會到這是人口爆炸的一個國家。

火車站裡面人潮洶湧,但感覺的出來沒有秩序也沒有目的。每隔十公尺就會有一個乞丐出現。或老或小,或男或女。

我看著這些人,但完全沒有勇氣拿出相機拍照。

 

加爾各答裡,有先進的地方。有麥當勞也有肯德基。

 IMG_9489.jpg

 

但只要隨處繞進一個小巷子,就可以看到綿延不斷的垃圾。那伴隨著千年不清而散發的臭味。

加上牛羊滿街跑,所以屎尿味道自然很重,剛見到這樣的景色,我真的非常驚奇。

IMG_9495.jpg

 

 

IMG_9497.jpg

 

 在這裡喝了一樣看起來很危險的東西。類似更鹹的麵茶。

(我的意思是很容易拉肚子)

 男人舀一些畫面左邊鐵桶裡面的水出來,再倒一些粉跟香料。調製而出的飲料。

那味道不至於無法接受,但是看看那鐵桶!水是印度最需小心的一樣食物。

(結論我沒事,感謝上天賦予我鐵胃)

IMG_9511.jpg

 

這時候的自己,事實上對印度有些厭煩了。每走幾公尺就有印度人想要前來銷售或是乞討。實在片刻不得安寧。

光是在找旅館時,就至少擺脫過八個以上的掮客。

我們在加爾各答只停留了一晚上,但感覺上卻像已經跟八百個人說過話一樣,非常疲憊。

(看得出來我很喜歡八這個數字)

 

隔天前往瓦拉那西。也是我旅途上最後一個停留的據點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salin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