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 IMG_0504 - 複製.JPG  

好久沒有發文章了,最近處於休養生息的狀態,也默默在做一些『小動作』。

從台北國際旅展的講座後,11月底也在我最愛的台東晃晃書店,經歷了一個超溫馨的分享。謝謝壹電視,今天下午的時候跟我約了一小段拍攝,將會放在一月份的過年特輯裡面。(好期待自己被放在好多年菜專輯中間,太適合我了)。接著就是,Qumedia 集結了一些我的部落格文章,將用電子雜誌的方式免費發行(近期內將出爐)。


上禮拜飛了一趟峇里島,不是刻苦的背包旅行,而是工作需求,但是回來後仍然覺得有好多事情可以分享。


devdan2.jpg

(圖片來源:Devdan官方網站)

 

以前我們去峇里島,如果想要看傳統的歌舞,不外乎是Kecak舞、Barong舞和Legong舞。其實我非常喜歡這種小劇場式的舞蹈表演,觀眾很難看的懂劇情的走向,但總能從舞者的表演中找到自己的樂趣。

事隔了幾年,再度回到峇里島,真的很多事情不一樣了,有一件事情卻令我非常開心。峇里島開始有大型的舞台劇了。起初我也懷疑這搞不好只是另外一項騙觀光客的把戲,是旅行社銷售的題材,是資源的浪費和文化的扭曲。但是實際看了兩場舞台劇後,能夠看到這些人推展峇里島傳統文化的用心,峇里島風情變得更容易入口,也更容易感動人。推薦給有預算的自助旅行朋友們,也推薦給家族的旅行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(1)Agung Show http://www.balitheatre.com/

Agung Show的展演地點在峇里島野生動物園 Bali Safari & Marine Park。每周五、六、日的下午兩點半開場,表演時間一個小時。地點離南部鬧區較遠,是往峇里島東部的方向。網頁上是寫說從峇里島國際機場過去,車程約45分鐘啦。(自己有點懷疑) 這個秀的故事內容,是在講峇里島國王與中國籍公主相戀,但又被海女神迷惑的神話故事。其實故事的發展,就算是沒有人解釋,也聽不懂英文,還是大致看得懂。我非常喜歡這個秀,除了故事描寫流利,對我這種凡人來說富有娛樂性,開頭時對於峇里島人生活的描繪,非常美麗,讓人心生嚮往;另外就是動物演員們的貼心陪襯,包括大象,小老虎,老鷹,鴨子等等都會出現,至於怎麼出現就不用說了,希望每個人現場觀賞的時候,也能夠得到我當時心中滿滿的驚喜。

另外表演場地的設計非常大器,整場可以容納到1,200個觀眾,舞台上甚至可以容納到7隻大象。服務的水準也沒話說,場外工作人員會要求觀眾的相機及手機都放於保管櫃台,當場有小朋友大哭,也馬上有場控人員出現請媽媽帶著小孩到旁邊去。(到底是從哪裡出現的?!)

網頁上的門票價格是USD39/每位。若包含園區內的午餐及遊園Safari Journey是USD60/每位。


順帶一提,峇里野生動物園連續榮獲了兩屆印尼官方旅遊獎項,最佳娛樂主題公園。(2010,2011)

Agung.jpg   

(圖片來源:Bali Safari 官方網站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(2)Devdan Show 峇里天壇秀 http://www.devdanshow.com/

Devdan Show的地點則是在Nusa Dua區的Bali Collection。(真是親民!)最近Bali Collection應該是自助旅行界非常熱門的購物和吃飯地點,順道去看Devdan Show剛剛好。每周一、三、五、六晚上有演出

我認為推出Devadan Show的單位很用心,這個秀總長90分鐘,內容涵括峇里島、爪哇、蘇門答臘和新幾內亞等地的印尼傳統舞蹈。這個秀的規模沒有像Agung Show這麼大,也沒有比較故事性的發展,不過中間一些人體吊掛表演讓人印象深刻,且真的沒有其他機會能夠一次總覽所有印尼的舞蹈了! 另外這邊交通方便,是一個蠻好的選擇。

網頁上的門票價格是大人USD45起跳,小孩USD29起跳。

Devdan.jpg    

(圖片來源:Devdan官方網站)


總結,兩個秀可以挑其中一個去看看。若時間允許,或是順道想去野生動物園,Agung Show是一個絕對不會讓人失望的選擇;若是時間不太允許,可以選擇Devdan Show。

不用去期待在峇里島的舞台秀,會像澳門或是拉斯維加斯的賭城水準,可以多專業多有梗。但是對於一個去過峇里島幾次,從來沒有真正專注欣賞峇里島舞蹈的我,真的非常感謝能夠有這樣的舞台秀出現。

如果你的行程是由旅行社幫忙規畫的話,也可請旅行社幫忙代訂門票,相信應該會比網頁上的價格便宜。

不是好東西我不推薦!(大拍胸脯!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salin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