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039.jpg 

(照片攝於10/8/2010,拉薩哲蚌寺曬大佛,當時我的確感動流下熱熱的英雄淚)

 

有些人會問我為什麼要出來旅行。   

總覺得應該要有個很重大的理由,可以讓人願意拋棄現實生活的一切,同時放棄物質享受,把自己丟在那些貧窮落後危險的國度。

我沒有什麼冠冕堂皇的理由,更沒有遭逢什麼人生的巨變。

我的確對人生滿腔疑惑,但我想每個人都充滿對現實的不安全感,只是不一定有空翻出來檢視。

 

去年跟前年我都嘗試一個人的旅行。時間很短,卻讓我開始愛上自助旅行。

如果曾經嘗過旅行中的不確定性帶來的美好,我想都會深深著迷,所以我這次決定辭去工作而開始自助旅行,只是想完成一個興趣。沒別的。

 

 再者,我從以前就想去西藏,尤其是哲蚌寺每年雪頓節曬大佛,更是讓我覺得感動到雞皮疙瘩掉滿地。所以這也是我唯一事前決定要去看的,其他的景點倒不是那個有所謂。

 

大致上的計畫是,先進東南亞,然後雲南,接著西藏,就返回台灣。歷時約三個月。

這個想法非常單純,只是想在抵達西藏之前也去一向很喜歡的東南亞國家。

這個計畫大概是出發前一個月的想法,但是除了把簽證規定查清楚之外,沒有甚麼其他的準備。

 

最後糊里糊塗變成:泰國(2 weeks)→寮國(2 weeks)→柬埔寨(1 weeks)→越南(2 weeks)→雲南(1 weeks)→四川(4 weeks)→西藏(2 weeks)→尼泊爾(4 weeks)→印度(3 weeks)→馬來西亞(2 days)→台灣

歷時五個月。從2010年5月9日到2010年10月07日。

 

尼泊爾和印度是任性之下產生的目的地,但我在那裏卻有了旅途以來最棒的回憶。留待後話。

只能說旅途中會有許多意想不到的事情,我基本上非常幸運,人生真的很美好 :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salin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