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643.JPG_effected-001  

白天飲酒,夜間跑步。

是這個星期天的寫照。

剛剛走回家的路上,自己都笑著搖搖頭。

飲酒傷身,跑步又是為了身體好。現代人是不是老在做這樣矛盾的事?


最近的心情,好像就是在兩相拉扯的矛盾裡面。很累,很累。

越是矛盾,越是想起一些旅行的片段以聊表安慰。但夜裡已經再也不曾夢見機場和異國了。

前日再度見到旅程中的朋友,開心是開心,我承認比起當年,自己委靡的像是死掉一半。


沒辦法呀,睡得不太好呀。

開始發現,好像蜷伏在印度火車上悶熱的臥舖,比起台北的這裡,更為好睡一點。

認為乾淨地板彌足珍貴的日子,為了陌生人故事而當場大哭的日子。

因為一點點小錢就跟對方爭論到不行,好像背負全人類正義的日子。


但我知道旅行永遠不會有第一次的那麼美好,澤木耕太郎說的,

記得看到那一段的時候我真的認真對著書同意的點頭。感動和興奮不在,多的是比較和失望。

總是玩得比別人瘋,笑得比別人用力。但我理解只知道如何快樂是不夠的。

下一次的,具有意義的旅行,我還在尋找。

 

 

總有一天,我再出發。



(這張照片是在印度Kovalam的燈塔上,好高,手心邊流汗邊照的)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salin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