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183.jpg  

原本並不是打算用這種聳動的行銷文字當作文章抬頭。

但左思右想,不把大家最在意的先寫出來,似乎不夠意思。

之前我已經在文章裡面提過,整個行程的路線還有總花費。


可看這一篇:《出門51天》印度─馬爾地夫─斯里蘭卡


當時已經列出過,馬爾地夫的六天五夜花費大約每日NTD1439。

而我是南印之旅的中間前往的,從印度喀拉拉省南端的城市特拉凡德倫(Trivandrum)飛往馬爾地夫的首都馬列(Male),再從Male前往斯里蘭卡可倫坡(Colombo)。

第一段機票用的是馬爾地夫航空(Maldivian)TWD4511,航程1小時40分鐘;第二段機票則是斯里蘭卡的廉價航空(Mihinlanka)TWD2513,航程1小時30分鐘。看地圖可以知道這樣的位置關係。而常常大家會問的,馬爾地夫在哪裡?就是在印度洋上,非常靠近印度的這裡。

未命名.jpg    

我得坦白的說,自己並不是精明的人,也早有心理準備會投下許多旅費,只為了能夠一窺馬爾地夫的真貌。

我在Hostel World上面查到馬爾地夫最便宜的住宿,一間房一晚USD40,外加每人每天USD8的稅。而水上活動或接駁則另外計算。這是一間位於Keyodhoo Island上面的G.H-Keyodhoo Guest House.,離首都Male還有5小時的船程。

為了配合船班的時間,我的行程定為一晚Male,四晚Keyodhoo Island,一晚Male。總共七天六夜在馬爾地夫。

出發前忐忑不安,直到抵達,我才深深發現自己的幸運。(不過也有不幸運的事情)


IMG_0015.jpg

(在飛機上面俯瞰馬爾地夫的連綿不絕的小島和珊瑚礁,你能想像嗎?六百年前鄭和下西洋,經過馬爾地夫時,看到的是這樣的景色。)

IMG_0021.jpg

作為這次旅程的第二個國家,我從南印飛馬爾地夫。

 

首先你對馬爾地夫的印象,可能是高級飯店、水上Villa。冷冰冰的無上奢華,飲用水還貴的要命。為了這奇妙的先入為主,我從印度背了超過兩公升的礦泉水上飛機,當然還有一大包餅乾。馬列機場的檢查很嚴格,當包著頭巾的女性機場工作人員翻開我包包,我想她應該也對觀光客帶水來這件事情見怪不怪了吧。

IMG_0025.jpg

抵達馬列之後,Keyodhoo G.H. 有請一個接機導遊,帶我去找馬列住宿。(我在事前與G.H.訂房時,已經解釋過我在馬列的一晚住宿還沒有訂,希望當場再去尋找)結果是造成了一些誤會,我原本以為是USD35的房間,最後卻付了USD45。

儘管有一些誤會,但那是接機導遊的問題,這仍然是一家值得推薦的好飯店。

Free WiFi,冷氣,乾淨而且有球場View的大房間。

Off Day Inn
H.Hiriyadhoo,Filigus higun, Male City, Maldives
+960 33 0 48 38

吹到久違的冷氣,還睡在不用先攤睡袋,就可以直接撲上去的彈簧床上,哇嗚!

IMG_0032.jpg IMG_0038.jpg

首都馬列,事實上就是一個小到不行的島,從"東岸"走到"西岸"僅兩公里,街道整齊很難迷路。在"東岸"的Artificial Beach就可以游泳。

馬爾地夫是一個回教國家,在這裡你能看到婦女包著頭巾及長裙,就這樣下水去玩耍。

IMG_0042.jpg

在馬列閒晃沒有多久,我就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:原來這裡的水比印度還便宜!T_T

1.5L只要5MVR,約合台幣9.4元。(那我到底為什麼像牛一樣從印度扛水來阿!)於是我又多買了水,決定扛去Keyodhoo Island。

馬列的市區到處都是超市,民生用品都不貴,餅乾和軟性飲料的價格也跟印度一樣便宜。差別就是生鮮蔬果明顯的變貴了。

IMG_0036.jpg

隔天我上了往Keyodhoo Island的船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,坐海盜船坐超過六個小時是什麼感覺?雨季時的馬爾地夫,是有機會遇上海象不好的時候,船晃的讓人生不如死。

IMG_0063.jpg

船程上,可以看到每個島上的度假村。海中間還有一些人抱著衝浪板在等浪。

IMG_0058.jpg

這時開始漸漸感到馬爾地夫人的爽朗和親切,隔壁的大叔偶爾跟我講話,心裡面大概在擔心這個外國人就要暈船了。 

我怕吃了中餐就真的會有不舒服的可能,因此打算不訂中餐飯盒。但大叔還是偷偷幫我訂了,笑嘻嘻的說要請我吃。

IMG_0072.jpg

我安然抵達,當時的Keyodhoo Island,雨忽然就下大了,風雨飄搖裡的美麗小島。

IMG_0076.jpg

 

接待我的是超過五十歲還超級健康蹦跳的Maha。他告訴我最近島上兩具發電機其中一具壞了,因此每天有一段時間都停電,也停水。我無所謂,到了餐廳喝了熱騰騰的茶。

IMG_0075.jpg

發現整座島上似乎只有我是遊客,另外有幾個日本學生是來這裡做義工的,一問之下,也就有幾個印度老師在這裡教書。除了我們之外沒有其他外國人。

這是一個寧靜的居民島,我住的地方像是島上的居民活動中心,當時就看到幾個女學生在空地上嘻笑打著籃球。

有點訝異我到的是這樣的地方,事實上我並沒有預設會是什麼樣的住所,不過竟然是這麼生活化的,看不出觀光的氣息,不禁心安。

那天晚上沒有星光,雨季裡雲濃的化不開。夜裡非常靜,非常靜。

IMG_0104.jpg

隔天起床後,我發現自己的身體有點不對勁了。很遺憾的,我生病了。

這在之前的文章有提過,這次不講了。

Maha除了很擔心的問我身體狀況外,他一邊也告訴我,旅館的負責人(人在澳洲),說總共費用只要付每天USD42,意思是住四晚的費用只要USD168,含住宿,來回船資,浮潛裝備,三餐以及下午茶。當場真的暗自開心,完全比預想的費用低了將近USD100!因為我在淡季抵達,又是一個人住宿,老闆給了特別折扣。以往聽說馬爾地夫在淡季的時候,房費有議價的空間,原來真的不假!

於是我整天活在病懨懨又開心省到的摳門阿桑心情裡面。

By the way,每天的飲用水也含在費用裡面。(所以我把水從印度扛到馬列機場,再扛水到小島上,到底是為了什麼阿!自己都覺得好氣又好笑)

 

這是從我房間陽台望出去的,碼頭景觀。

IMG_0115.jpg

這個小島Keyodhoo長500公尺,寬250公尺。環島散步一周只花半小時。島上的民居大概也只有幾十戶,大部分賴捕魚維生。

雖然是這麼小的一個島,有醫院,有學校。

我到Maha家裡面拜訪了好幾次,非常驚訝於小女兒Nausha英文之流利,才小學年紀,常常讓我語塞跟不上她飛快表達。

馬爾地夫人的生活可想而知,因為觀光業的發達,整體教育素質很高,連小朋友也很有國際觀。


IMG_0149.jpg

隔天等病好了一些,Maha帶我去浮潛,看到海龜的我幾乎就要在海裡面大叫。

Keyodhoo有一處非常美麗的海灘,就如我們可以預先想像的,白沙子,綠色海水,小魚悠遊。

我覺得難能可貴的地方是,在這裡要去游泳,不是經過蓋好給觀光客的棧道,不是經過任何飯店的腹地,而是從房間走出來後,自在的向餐廳的人打招呼,然後看到路邊的老人家們玩著象棋,小朋友對你好奇揮手,經過那還在搶修的發電所前,走進灌木叢裡頭,然後走進海水。

一切悠然像是在自家裡頭。

IMG_0184.jpg

久了之後,島上的人也知道我是從台灣來的,互相打招呼就像是鄰居。

Maha也說,我是他這輩子第一個認識的台灣人,同時也是他記憶中,第一個到Keyodhoo G.H住的台灣人。

島上的景色就是這樣。

IMG_0210.jpg

就我看來,非常美麗。是乾淨整潔的小漁村風光,有些讓人非常驚喜的牆壁塗鴉。

IMG_0201.jpg

認識了來島上教書的印度老師們,其中一個甚至在馬爾地夫待了超過十年。他們說馬爾地夫永遠都缺教師的。

  IMG_0139.jpg 

他們每天最大的休閒娛樂,就是在碼頭邊釣魚。你可以看到,光是從港邊往下望,就滿是熱帶魚。

IMG_0137.jpg

我在這裡看夕陽,一邊有一家人整理著沙灘上的垃圾。事實上垃圾並不多,非常乾淨。

IMG_0160.jpg

 

這次旅行我沒有帶筆電出門,Maha說如果有帶筆電,他可以幫忙接上網路,所以事實上,在這裡也是有網路可以使用的。

撇去生病這件事情,我認為去馬爾地夫的這一趟真的非常開心,離開的時候也很依依不捨。

這是在Keyodhoo最後一天,和Maha夫婦的合照。

IMG_0225.jpg

回到馬列後,我背著背包找住宿,經過熱心路人指引,入住了一家Luckyhiya Palace,單人房RF390,約合台幣780。

+9603315856, fax +9603340953, E-mail: info@luckyhiyahotel.mv.


這是最後一天逛馬列漁市場時,雜貨店店員衝出來要我幫忙照相。

IMG_0245.jpg

 

最後再推薦一家馬爾地夫小吃店,不知道怎麼著魔的,我竟然沒有留下任何食物的照片。這種小吃店很像印度的店,可以喝茶,可以吃點心。也跟印度一樣,顧客幾乎清一色是男性。

店的名字是Watercress,生意非常好,圓形的鮪魚炸餅超好吃,讓我趕去機場前,特地又去外帶了兩個。查了地圖,如果沒弄錯的話,位在Violet Magu上面,或是問路人應該可以得到解答。

馬爾地夫的當地小吃,非常像是印度小吃的海鮮變化版。而且幾乎每餐都有機會吃到鮪魚。

IMG_0282.JPG  

 

後記:寫這篇文章的同時,也去check了Keyodhoo G.H.的價格,遺憾的發現他已然漲價。目前的單訂房價是USD60。

http://www.islandlifemaldives.com/islandlifemaldives/PACKAGES.html

 

此篇同步分享於中時部落格:http://blog.chinatimes.com/elsalin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salin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