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9243.JPG 

在尼泊爾的時候,我幾乎以為拿不到印度簽證。

氣急敗壞的向天賭誓,如果這天拿不到簽證,我就直接從加德滿都搭機回台結束旅行。

但卻是拿到了。

隔日二零一零年九月十七日,我搭上公車離開加德滿都,前往邊境的Kakarbhitta。

 

那段公車旅程的耗時數眾說紛紜,售票的旅行社說約八小時,網路上有人說十二小時,有人說二十小時。我自己坐的經驗是晚上六點出發,隔日中午十二點到,約是十八小時。

 

說到這裡大家可能還感覺不出旅程的辛苦程度。

車子用的是尼泊爾一般的公車,也就是無空調,簡單的窄小坐位。

整個車子裡面除了尼泊爾及印度籍的乘客,只有我一個外國人。(還是穿的色彩斑斕活像隻孔雀)

 IMG_9232.JPG

 

(大家不要因為我上一篇文章,就以為尼泊爾的車掌等於色狼,我遇過的車掌大部分都很Nice且身手矯健)(像這位就很帥)

 IMG_8664.JPG

 

基本上在印度及尼泊爾,大眾交通工具只要有車掌的,都會協助盡量讓男生與女生分開坐。於是我在這班長達十八小時的公車上,隔壁安排了一位尼泊爾女孩子。

女孩子雖然不會講英語,但是我們互相遞零食彷彿變成一起班遊的好同學。

 

車上的印度音樂,播的震天價響,呼依唷的像是在開Home Party。

不知道為什麼,這麼歡樂吵雜的氣氛下,大家仍然能夠悠悠的入睡,還打起呼來伴奏。

相鄰的女孩子盤腿起來歪著頭睡了,一邊腿壓著我。好個霸氣又優雅的姿勢!

 

我開了一點窗戶,窗外黑壓壓的,但是樹梢的影子不斷掠過,很明顯我們一直在山路上。

 

突然之間一個緊急剎車,音樂隨後關上,先是尷尬的沉默,再恢復成一些人醒轉過來後的低語。

 

我探頭出窗外觀察,隨即心頭一緊。車子正在一個下坡的急轉彎上,意思就是司機差點開下山崖。山路很窄,沒有路燈,車速又很快,早就聽說這段是很容易發生事故的路段。

 

司機極小心的慢慢調整車子方向,解決了這個彎道。

接下來用非常客氣的速度,安靜的行駛前進。

我回味著剛才,差一點就要說再見了。我離開台灣的時候都沒有寫遺書...。

 

過十分鐘,司機又把音樂打開到歡欣鼓舞的音量,再配合上完美的速度感。

(這...

 

天亮之後大約十一點,要到Kakarbhitta的乘客,包括我,被趕到另外一台小公車裡面。繼續前行。

 整夜沒有睡好的我,反而在這台更擁擠的小車裡面,喬到一個姿勢,睡的超死。

雖然整車的人似乎完全跟我沒有交集,但是他們卻好像都知道我是要到Kakarbhitta的。

快要抵達的時候,一個人叫醒我:該準備下車了。

 

我想我的表情大概就像瞇著眼的蠢豬。我看著他,奇怪,剛剛我並沒有跟這個人有任何的交談。我甚至不確定他何時上車的。

 

這位仁兄完全知道我是要過關口到印度去的,他先下車等待我拿好大背包,然後領著我走。

我回頭看看車上一些剛剛幫忙過我,或是對我好奇的幾位男士,他們似乎認為我跟著神秘仁兄離開沒什麼不妥。

 

(要知道尼泊爾人實在非常熱心,又尤其外國臉孔的女生非常引起注目,所以我發誓在這種場合,我所有的行為其實早就被大家看在眼裡)

 

我跟著這位神祕仁兄走,他並沒有想幫我拿行李的舉動,讓我更稍微放心一點。

他說他是在印度出生的,但父母親是尼泊爾人,他這次是要進印度邊界附近的學校找朋友。

 

他帶我去市場邊把尼泊爾盧比換成印度盧比,讓我蓋了出境章。

再來招了三輪車過橋,再讓我到印度入境處,等我填寫表格。

 印度入境處的老官員非常妙,看到我是台灣來的,先拿出白紙,手畫了簡略世界地圖,表示他的確知道台灣在哪裡。

 

接著談天談地,一直到我要說了謝謝,要拿起背包的時候,他才侷促不安的小聲問道:

你有沒有台灣硬幣?

 

他道自己是個硬幣收藏迷。

我說我身上剛好都沒有台灣硬幣了,但是我有中國和泰國的。

掏出來的時候,他眼神發亮如獲至寶,放進手心後呵護端詳。(這時候非常確認他不是想收小費,他是誠心喜愛硬幣)

他問我這等於多少印度盧比,他跟我買。我揮手說不用了。

心裡面可惜背包裡面其實還深藏了寮國跟越南錢幣,但是這時候挖不出來。

不然送給一個真正愛硬幣的人,好過我自己亂丟。

 

接著神秘仁兄帶我離開入境小房間。

後面的老官員一面開心的向我們揮手道別,一邊忍不住一直瞄手上硬幣。

 

另外一個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人,看到我們閒聊了一下,然後非常熱心的幫我們跟一台吉普車講了價錢,把我們塞上車。

我就這樣莫名其妙,以超高的效率上了正確的往大吉嶺道路。

中途神秘仁兄要下車了,跟我道別,我們留了一張合影。

事實上,這位仁兄非常帥,身材很高大,而且大家看的出來嗎?事實上他長得更像西藏人。

IMG_9244.JPG

 

接下來我都還是以著不可思議的幸運,接受著吉普車上其他人的幫助,換了車上了大吉嶺。

還有位印度大叔,把他十幾位親戚朋友的電話跟名字都留給我,說他的家庭成員全部跟他一樣熱情,未來到印度各地都有人罩。

 

抵達大吉嶺的時候已屆天黑,這段顛簸的旅程在二十四小時間結束。 

 

二十四小時間,我感激了自己還僥倖的活著,更感激了自己不禁活著,還活的十分幸運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salin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