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3970.jpg 

(滋味鮮美的越南牛肉麵,搭配法國麵包服用,風味更佳)

只要是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對食物的熱愛,相機裡面可能有四分之一都是食物的沙龍照。

旅途與食物的關係,我大概可以寫一篇論文,成都美食我應該可以寫數篇專題報導,旅途間跟食物有關的小故事大概數都數不完。

會先寫這一篇,原因是因為幾個小時前才看到電視節目在介紹越南順化。中部的舊城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 

 

 

越南順化,我很想念。

 

當時會在順化停留完全是個意外。我在越南南部停留的太久,但又跟朋友約好了6/27在雲南麗江見面。

僅僅一週的時間,我要從大叻Dalat奔到三千公里外的麗江,我當時的想法是乾脆連坐48小時的巴士直奔越南北部的河內,這樣也許我有時間去看看下龍灣長什麼樣子。

旦事情沒有我想的那麼順利,剛好碰上週末,到河內的巴士票全部售完,我只能無奈的停在順化。兩天後才有車票,當然我也不可能看到下龍灣了。

先描述一下當時的心理狀況:剛在越南南部告別一群愛鬧的旅伴,恢復一個人的旅行。坐巴士已經連續坐了二十四小時,中途在這一站卻必須喊停。走下巴士的當時,我連順化是越南著名古都這個基本常識都沒有。又累,又髒,心情低落。

 

所幸順化是一個很親切的都市。

在那裏開心的一大來源是來自於食物。順化可以看出許多來自於中國的痕跡,不僅僅是在大皇宮,也在於食物風情。在這裡的許多食物我在南部或是北部都沒有看到過。

IMG_3963.jpg 

像上面的叫做Banh Beo,白色的部分類似像碗粿,再放上炸香的蝦酥,淋上醬汁,用湯匙一口送進嘴裡,真的讚啦!

 

另外,我也找到一家非常好吃的牛肉麵店。外觀是像下面這樣的。

IMG_3971.jpg 

老闆娘跟那邊的顧客都不會講英文,但是笑容非常的溫暖。他們也一直嘗試要跟我溝通,可惜我除了你好還有謝謝,根本一句也不會說。

尤其是老闆娘,老是不死心一直跟我講越南文,然後我也不死心的一直猜,她話中的意思。

(結論是我很駑鈍)

 

不管如何,那碗牛肉麵非常棒,就是這篇文章放的第一張照片。老闆娘和旁邊的大嬸們總是笑著看我把牛肉麵嗑完。

 

要離開的那天早上,我又去吃了一碗。過程永遠都是這樣雞同鴨講,我連《今天要走了》、《明天無法來了》,都沒辦法表達。有點傷感,意識到自己竟然有點不想離開順化。

 

回到Guest House後,我上網用線上英越字典,抄了幾句我想表達的話。

《東西很好吃。》

《我下午要離開順化了。》

《我會想妳們。》

《老闆娘很漂亮。》

 

然後又衝去牛肉麵店。天知道那超遠的,走路大概要二十分鐘。又在烈日當下。

 

但牛肉麵攤收攤了,下午沒有營業。

 

巴士離開的時間要到了,都已經湧在喉嚨的話,我沒機會說出口,我甚至也忘了跟老闆娘合照。

那天的確是旅途中的一個情緒低點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salin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